口腔医学院召开“线上教学讨论”教研活动

作者:张亚茹 时间:2020-02-21 点击数:

  202022014点到15点,口腔医学院四个教研室分别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学校耿磊副校长、教务处杨路副处长、口腔医学院陆国辉院长参与了我院口内外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各教研室主要围绕教学平台的选择和运用、教学内容的设计和录制、教学资料的整理与上传、作业的布置及提交以及教学实施过程的监控等问题进行讨论。

通过交流,目前口腔医学院任课老师主要采用直播+录课方式授课,通过学习通、微信群和QQ群答疑等形式完成网上授课。各教研室总结了网上授课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可能仍然存在部分同学,仅仅完成签到,不能全部完成要求的教学任务;平台稳定性有待提高;长时间网上授课教师比较疲惫;习题内容、发布方式不一致,题目导入方式效率较低等问题。针对老师遇到的以上问题,耿磊副校长提出线上教学对我们每一位老师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他建议各位老师无论选择何种教学平台,都要以能保证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为主。他提出目前的线上教学要改变以往的线下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能够主动的学习,线上答疑时要串讲一下本次课的主要内容,答疑的方式可以考虑学生的网络情况选择QQ或者微信,课后练习题和作业的布置,也要灵活多样,在授课过程中不要完全依赖于课程知识,也可以结合课程思政,讲述一些疫情期间的先进事例“最美逆行者”,对于医学生来说意义重大,这样更能正确的引导学生学医的初衷,同时也要关心学生授课时遇到的各种状况,帮助学生能够尽快地适应线上授课。陆国辉院长也建议各位老师在授课时,如果遇到网络卡顿的现象时,不要频繁地转换不同的平台,以免引起学生烦躁,同时强调老师在授课时要把授课内容的时间分配合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通过各教研室全体教师的积极讨论,学院教师表示将进一步学习线上平台的各种功能,积累经验。根据耿磊副校长和陆国辉院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体教师表示会积极尝试不同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口腔内外科教研室教研活动



口腔修复教研室教研活动



口腔正畸教研室教研活动


口腔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