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肿瘤免疫治疗与骨肉瘤进展调控机制”学术讲座通知

作者:张韬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各部门: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我院师资队伍综合水平和科研能力,促进学术交流,科研处特邀请我校“百名博士”计划入选专家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张耀华博士和淄博市中心医院转化医学中心赵培庆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
  一、讲座时间:2021年6月17日14:00—16:00
  二、讲座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三、主讲人:张耀华
  讲座题目: MANF减轻免疫治疗诱导的心房颤动
  专家简介:张耀华,男,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现为美国MD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博士后,我校“百名博士”计划柔性引进专家。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肌肉疾病和肿瘤的遗传与表观遗传机制研究。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跟随阜外医院著名专家惠汝太教授,参与多项科技部、卫生部的重点项目。2017年12月至今,在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参与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美国国防部的多个重大研究课题。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Science,Nature Cell Biology、Genome Medicine等多个国际知名杂志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四、主讲人:赵培庆
  讲座题目:TIPE1介导PRMT1调控STAT3精氨酸甲基化修饰参与骨肉瘤疾病进程
  专家简介:赵培庆,江苏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博士,副主任技师,淄博市第二批中青年医学拔尖创新人才,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TIPE家族在炎症与肿瘤中的功能研究。近年来首位获得山东省医学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及淄博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奖励3项。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4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累计影响因子60余分,最高影响因子10.257分。

科研处

2021.6.16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