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就在脚下

作者:口腔医学系 时间:2017-02-11 点击数:

路,一眼望去,前面没有尽头,你不知道前面的路会是什么样的,你无法猜测,可能是康庄大道;也可能是崎岖艰险;甚至可能是万丈悬崖。你无法猜测到路的前方会是什么样的,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未知的。路,有很多种方向,忽左忽右、忽前忽后会让你觉得路的方向不知在何方。

不怕路陡,就怕路远

很多人都会说做事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可惜的是我们只知道世界上存在着这么一个词,却从未没有真正的去理解过。当我们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或者爬一座高山要走山路时,一开始我们会有着很大的勇气走下去,但是当还没有见到路的镜头时,我们心里开始慌了,于是反问自己这路何时是个尽头?如此下去又开始反问自己能不能继续的走下去了,绝大部分人经不起自己的反问考验,当走到半路中还未见到尽头,于是只好放弃了。时间简直比路还恐怖,它比路还要远,更为恐怖的是它是无形的,它所来的陡峭远比路还要艰难,因为你无意之中就会被它所阻拦甚至打败。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天天如此状况,足以摧毁我们!

不怕路多,就怕路杂

有句古话叫“条条道路通罗马”前往一个目的地不怕路多,就怕路杂!弯弯曲曲的道路最容易让人迷失方向,对于方向不明确的司机来说,遇到复杂道路的他们最容易迷失方向,走错路线,造成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和油费。人可以走很多道路通向目的地,但是人也最怕走错方向,在复杂路途中迷失方向,盘根错乱的道路会让你焦虑万分,甚至消耗你的精力,让你精疲力尽,不知道该选择哪条道路,破解此法的唯有理清各种道路的方向到底通往何方,需明白何条道路才是自己真正应该走下去的。理清自己的思路,找出真正的思路走下去,你将不会再被其他的道路所缠绕所影响!

不怕路险,就怕路直

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越危险的路段反而是交通事故发生最低的路段,笔直的道路看上去最安全的反而却成了司机们的恶梦之地。越危险的路段,我们越会绷紧自己的神经,更加的能察觉到自己所处的境地,反而更容易的保持清醒去渡过危机。而越安全的笔直道路却成了吞噬生命的地方,我们从不会想到危险就在身边,困难一步步向我们走来,而我们尽然没有丝毫的察觉。温水里的青蛙让它觉得这水很舒服,一旦水慢慢变热想逃的时候,为时已晚!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