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挥霍青春 ?

作者:口腔医学系 时间:2017-03-16 点击数:

看着身边那么多人都成功了?你心慌了吗?

歌德说,谁若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便永远是一个奴隶。为什么我们总是痛恨自己一事无成,却无力改变自己;我们总是羡慕他人的成功,却总是不懂得吸取经验教训,教自己走向成功?因为太懒,因为总是三心二意。其实道理都懂,谁都知道不努力就会被代替,被淘汰,可是都怕苦怕累,不是没有试着努力过,而是总是吃不了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事三分钟热度,坚持也不过三分钟,而成功却往往都是在三分钟之后的痛苦熬成的。

很多人都熬不过出头日那天,是因为总是做了这件事,但发现太难了就转而弃之去做另一件事,循环往复,所以到最后没有一件事是功德圆满的。很明显,之所以游戏人生,是因为不能自控,总是在坚持的道路上遇到困难就无法自控的选择半途而废,另辟蹊径。一次次另辟蹊径,却劈不出一条自己能走下去的路。

成功总是在遥远的路口,但坚持却总是长路漫漫。一路走过去会经历各种风雨,各种刁难和曲折,太苦太累太磨人,而年轻的我们恰巧就有一个特点:永远都在追求快乐自己的,逃避让自己痛苦的。所以,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本能反应就是逃。因为怕累怕痛苦,所以我们转而弃之不顾。

可是啊,现在怕累,以后后悔了会更累。都说青春是年轻人的资本,何尝不是呢,因为青春活力,所以更有能力和资本去谈梦想,去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待七旬老朽年华将至,才更能安享晚年。我想谁都不想等到七旬年华时才奋力去追随梦想吧,谁都不想在本可以安度年华的岁月,却要为自己青春岁月的浪费买单吧。

那么,世界上这么多的励志故事,为什么你不能是其中一个呢?

为什么你不能自己改写自己的历史,为自己编写一则励志故事?

为什么总是在努力的时候,挑肥捡瘦?苦的不要,痛的不要,累的不要,难的不要。想要瘦却闭不了嘴迈不开腿,想要成功却总是纸上谈兵而不屑行动,想要拥有像别人一样的绚丽人生,却不知道努力不愿意吃苦。夏知凉说,最怕你不够聪明,却还纸上谈兵,而我想说的是,最怕你明明有梦想有目标,却还迟迟不去行动,傲娇着认为自己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张爱玲在倾城之恋里曾说,你还年轻吗?不打紧,再过两年,你就老了。

千万不要觉得年轻就肆意挥霍,就不去努力。青春是资本,但也是你赔不起的成本。趁年轻,好好去拼一把,去爱去恨去浪费,去追去梦去行动去坚持,去付出去努力去无怨无悔。

有句话说得好,要成功先发疯,孟子在告天下里也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可见,成功往往需要经历层层磨炼,经历无数挫折,各种挫败之后,才能见到成功真身。不吃苦,就想要成功,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别做白日梦了。

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励志故事,励志人生,你完全可以学习前人的经验,吸取教训,为自己搭建舞台,谱写一则属于你自己的励志人生,所以,那么多的励志故事,为什么你不能是其中一个?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