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系大学生辩论赛

作者:口腔医学系 时间:2017-12-02 点击数:

为建设我校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当代大学生团结、竞争、进取的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增强系部的凝聚力,齐鲁医药学院口腔医学系成功举办了本届大学生辩论赛。

此次比赛的辩题内容相当广泛,涉及时事问题、校园问题,但又紧贴日常生活,兼具生活情趣与时代气息,让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有话好说,有话可说。

本次辩论赛一方面给予了广大同学思考的空间,另一方面,辩题紧扣时代发展的需求,使得整个辩论场面显得精彩纷争。双方引经据典,唇枪舌剑,你争我辩,赢得掌声连连。在冠亚军的争夺赛中,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妙语横生,风云际会,你来我往,进行了精彩的对决。

辩题深邃隽永,耐人寻味。辩论过程中辩手们十分注意仪表语言,统一着装,得体大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整场总决赛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于一体,思想的神辩不再是辩手的舞台,他们在智慧的海洋里激起了一层层的浪花,而评委嘉宾的点评也是面面俱到,把赛手们的优缺点一一指出。

此次辩论赛旨在锻炼大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培养选手临场应变与团队协作能力。十一支参赛队伍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舌战群儒。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辩论赛,并且双方队员相互学习,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发扬了当代大学生文明修身的精神,体现了我校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院风。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