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走访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口腔医学院 时间:2020-01-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和学校《开展关于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展“送温暖”》的文件精神,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口腔医学院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送温暖”活动,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及学校的资助政策。1月10日,学生管理科科长肖路华、学生辅导员张明慧携带米、面、油等慰问品,前往淄博市桓台县古城村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

走访中,肖路华老师与学生家长、学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鼓励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努力学习,遇到生活、学习或其他方面的困难时要及时向学校反映。通过走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帮助困难学生解决了生活的后顾之忧。

家长表示,正是由于国家的资助和学校老师的关心爱护,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才有了保障。受访学生表示,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一直以来,口腔医学院认真贯彻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将“立德树人”和“经济资助”相结合,每学期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同时定期对学校建档立卡的学生进行走访,在经济、生活、学习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让帮扶更有温度和效度。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