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专业设置

作者:口腔医学系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一、口腔医学专业(本科 学制5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的专业核心能力;具有仁爱之心、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等良好职业素质;能够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

   (二)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三)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口腔局部解剖学、牙解与颌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预防医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颌面影像诊断学。

   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本科 学制4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口腔材料学、口腔修复工艺学以及口腔医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口腔修复工艺技术和口腔医学临床操作技能;具备口腔常用修复体设计、制作、性能检测和口腔辅助治疗的能力;具备仁爱之心、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等良好的职业素质;能在各类口腔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修复体设计、制作、性能检测和口腔辅助治疗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口腔医学技术专门人才。
   (二)主干学科
   口腔基础医学、材料学、口腔修复工艺学。

   (三)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固定义齿工艺学、可摘局部义齿工艺学、全口义齿工艺学。

   三、口腔医学专业(专科 学制3年)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一定的医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较强,具有从事口腔医疗、预防保健、继续职业发展和持续医疗实践的综合职业能力。能在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修复和预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三)主要课程
   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修复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