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

作者: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2019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1989年,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中国)全国爱牙日。

设立宗旨是通过爱牙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牙齿的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中国的龋病、牙周病患者众多,而口腔保健的人力、物力、财力十分有限,因此,解决牙病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预防。建立爱牙日是加强口腔预防工作,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举措。

宣传口号

(一)、维护口腔健康,增进全身健康。

(二)、爱牙护齿保健康,生命质量有保障。

(三)、拥有健康口腔,笑容和谐美丽。

(四)、口腔健康是人类文明的标志。

(五)、口腔不健康,发音影响大。

(六)、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牙齿健康。

(七)、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定期洗牙,远离口腔疾病。

(八)、窝沟封闭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的顺口溜

牙膏牙刷不关键,正确刷牙最重要。

牙线剔牙最健康,有空还得查一查。

牙疼早期要重视,三步保健不能忘。

洗牙偶有酸和疼,牙周维护还靠它。

儿童牙齿要多嚼,成人硬物要少咬。

种牙固定活动桥,适合自己才最好。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