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积极应对近期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保障全市电力有序平稳供应“节约每一度电”成为全体市民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我们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约用电观念。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树立科学使用电力资源的观念,增强节约用电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二、合理控制室内用电。白天光源充足时不开灯,光源不充足的办公室、教室可以打开,切记离开时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现象;离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

三、合理使用空调。为了自身的健康,请尽量较少使用空调;使用时,请将温度设定在合适温度,空调开启状态下请关闭门窗。离开室内半小时以上的,暂时关闭空调。

四、减少耗电设备待机能耗。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实验室仪器等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及插板,以免待机耗电;手机不需要继续充电时,要及时拔掉手机的充电器。  

五、强化节约用电意识。自觉养成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主动学习和掌握节电知识,加强节电宣传,见到有用电浪费的现象,及时制止。

节约用电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理念。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你我他的实际行动,上下同心共克限电难关,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后勤管理处

2021年10月13日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