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各部门:

   据气象部门预测,8 月 19 日-20 日我省将出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23 日-25 日仍有强降雨过程发生,为切实做好学院强降雨防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我省还处于防汛关键期和极端天气多发期,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汛期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以部门负责人负责制的各项防汛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信其有、信其大、信其重,不能信其无、信其小、信其轻,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落实落细各项防汛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督促落实监护责任,严防学生离校期间安全事故。

二、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充分利用好雨前有限时间,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再进行一次认真梳理,对校园重点部位、设施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围绕学校舍、校内人工湖、消防通道、电气设备、排水设施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及时整改。尤其重点关注在建工程等,及时检查校内外排水系统、学周边泄洪沟,确保畅通无阻。

三、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学院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工作,依托保安青年防汛抢险应急突击队等队伍,强化对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的业务培训,使其尽快熟悉防汛工作和掌握相关知识,提高防汛救灾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突能力。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QQ 群、网站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一系列防汛知识安全教育普及活动,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掌握自救常识。

四、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在强降雨、高水位时,相关部门应增加校园巡护人员,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险情及时发现。要提前预备抢险力量和防汛抢险物料,确保险情发生后立即抢护。要根据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切实做好校园值班值守工作。出现险情、灾情要及时上报,坚决避免瞒报、迟报、漏报现象发生。




安全保卫处

2021 年 8 月 20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