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作者:口腔医学系 时间:2010-04-26 点击数:

时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时时感觉到快乐的存在。

感谢亲人的关爱和和疼惜,让我们感受到亲情的不可或缺。亲情是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有了亲情,我们的身心便有了归宿。亲情像一颗参天大树,任我们依靠和留驻;亲情如远航的帆,阻挡了风浪、便穿越了平川;亲情又像沧海桑田,让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亲情更像避风的港湾,让我们休憩、取暖。亲情让我们如鱼得水,游刃有余,畅快淋漓。亲情让我们在人生旅途中有了牵挂和惦念,使我们的情感世界倍感丰盈。感谢亲情,在我们无助时,可以有人倾诉;感谢亲情,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不再孤独;感谢亲情,让我们有了对这个世界的感悟;感谢亲情,让我们有了享受快乐的小屋。

亲情让我们感受了家的味道,而家中的锅碗瓢盆又让这味道多了滋味儿。感谢每天锅碗瓢盆的演奏陪我们度过一个平淡而又温馨的日子。它们虽无声无息,却让我们的生命延续;它们虽有磕磕碰碰,却总是不离不弃。它们是我们生命乐章中不可缺少的音符;它们是岁月枝头上永不凋零的花束。感谢它们让我们大饱口福;感谢它们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感谢它们让亲情更贴近,让家更舒适。

感谢朋友,让我们又多了一份感情的寄托。朋友是无尽的关怀,享受一世的温馨;朋友是彼此的牵绊,领悟世间的真情;朋友是语言的共鸣,感受心底的愉悦;朋友是心灵的慰藉,体味人生的美丽。朋友宛若我们心底的一汪清泉,清澈、甘甜;朋友又像生命旅途中的一个个驿站,为我们减轻疲劳,缓解压力。节日里,朋友的一声问候、一句祝福,会让我们内心泛起幸福的涟漪;平日里,朋友的一次想起,会使我们兴奋不已。因了朋友,让我们的世间丰富多彩;因了朋友,让我们的心灵多了滋润。感谢朋友,让我们的人生之旅多了色调。

感谢同事的宽容和笑语,让我们把工作的劳苦忘记。因为同事关系的融洽,使我们的工作沉浸在快乐之中。能够成为同事,应该是不小的缘分。我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和同事在一起,甚至比和家人的时间还长。要珍惜这份缘分,感谢这份欢愉。每天走进办公室,看到一张张笑脸,愉快的一天即将开始;工作中的相互帮助、彼此体谅,扩大了愉快,延长了快乐;工作结束,卸下工作服,换上时装,面带微笑,打声招呼,说句再见,把一天的愉快带回家。感谢良好的工作氛围,让我们有了美好的心境,把工作做得更好,使收入稳定提高。

感谢人生路上一次挫折,让我们学会坚强,懂得了珍惜。它使我们脆弱的神经,就像经过风雪侵袭的松柏更加挺拔直立;它使我们更在乎顺利时的点点滴滴;它就像冰雪路上的一次前行,让我们学会了小心但不停滞。它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次攀岩,经历艰险便爬上了高山。感谢挫折让我们勇往直前;感谢挫折使我们意志更坚。

感谢爱我们的人令我们欢畅;感谢教我们的人为我们指航;感谢助我们的人促我们成长。感谢路边的小草增加了生机,感谢道旁的树木净化了空气;感谢周围空气顺畅了我们的呼吸;感谢……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