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之生活展望(优秀征文选登)

作者:口腔医学系 时间:2010-10-27 点击数:

紧张忙碌的高中生活,飞往心中神圣的大学殿堂。心中有说不出的激动与兴奋。年轻的梦想与激情在这片蓝天下翱翔着,眼中充满了对没来生活的渴望与憧憬。

展望三年的大学时光,内心不禁为自己策划起了未来缤纷多彩的大学计划。就像是划破天空的彩虹和一般,引领着我步入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

大学是座孕育希望的学府,给我们铺设了一个更高的学习平台,让我们去塑造自我,展示自我,从一颗吸吮土地营养的种子变成一个灿烂丰硕的果实。没有人是在幻想中做出辉煌灿烂的事业的。只有在现实中不断争取,不断拼搏方可成功。大学三年对于有志之人来说是短暂的,它就像一个无形的表盘指挥者昼夜轮回,只有追上它,甚至超越它,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才能体会生命的价值。在晴朗的休息日里,我们可以去这座城的宁静一角,享受那里独有的学习氛围,去呼吸阳光的味道,去领会这座城的独特魅力,去培养自己的身心素质。航行于知识的海洋,去实现梦寐以求的理想。

畅游于大学生活的海洋之中,去挖掘每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让自己参加几次长途旅行,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组织,提高自身能力,品味生活,勇敢面对挫折,去迎接每一个挑战。

大学生活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说,就像是一杯加了糖的浓咖啡,亦苦亦甜,也香也涩。有一种成熟的刺激感,符合我们年轻人复杂多变的心境。当你痛苦时,朋友对你的关心;当你失意时,家人对你的鼓励;身边一点一滴的感动,是在逆境中勇敢的前进,是在困难挫折面前决不低头,是在失望中努力寻找一丝希望,让自己坚持下去。

在大学这片磨练人格与毅力的屋檐下,年轻的生命不断绽放它无限的热情,这份热情支持着我们不断进取,不断成熟,不断提高对社会的责任感。

在大学精彩的生活之余,你还会领略到爱的风情,带着一份羞涩,一份真情,构成了校园的别致一角。

说到未来,我不禁想到了辛弃疾的“赢得生前身后名”的诗句。也许现在的我们对未来是渺茫,但在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的未来又会怎样?作为一名普通学子,身后名就是我们的未来。

鲁迅说过,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方便成了路,他的话蕴含了太多的意义,在我们看来也许这条路就代表了将来寻求的机遇,只要敢于创新,我们的未来将充满阳光,充满朝气。

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会有其独特的风景,或绚丽多姿,或优雅别致,或胸怀远志。不管怎样那都会变成你人生中一份美好的回忆。在这个充满梦想与激情的年代里,让我们与现实相碰撞,在学业上,生活上,爱情上,还有在未来,让我们做一个智慧超群,功业卓越的进步青年,报效我们的祖国,领航于时代的前列。

2010级口腔四班张肖肖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