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之生活展望(优秀征文选登)

作者:口腔医学系 时间:2010-10-27 点击数:

说起对大学生活的展望,每个人都有无限笔墨在心中。大学生活是每一个学子从小憧憬盼望的。我的展望,很简单:希望把自己塑造成自己理想中的人。

经过这段时间的大学生活,使我感受到了在这里没有了以前繁重的作业,没有了如影随形的教导。更多的是时间的自由,一旦没掌握好,就容易自我堕落,所以我想计划性学习还是蛮重要的,对于各科自己应当有计划的设计好各周的预习,复习内容,以及作业完成时间之类的,特别是对于比较重要的基础课更不能马虎。要保证自己的学习和去图书馆的时间,然后假若可能的话,适当自学某些重要的或感兴趣的专业相关的知识,有所涉猎。

对于学习成绩,我想重要科目争取在优秀以上,其他次要科目最少要及格,绝不挂科!当然倘若拿到奖学金标准更好。只要保持住自己那颗进取心和那很热情,我相信对于这三年的学习我一定会做好的,我是个不服输的人,所以我一定会努力的!

接着说学习之外,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加强人与社会融合的催化剂。对于人格的塑造,能力的培养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在大学里要学到知识,学会做人,锻炼能力,锻炼人格。现在我已加入了学习部,在学习部工作,可以充分锻炼自己与社会交际能力,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和组织能力,以及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而且对于学习与工作间的关系安排或许可以利于将来自己在家庭和事业间的游走。我想在大学学习之外倘若能做到上述,也不会沉溺于网络游戏,迷失自我吧,而且也能很好的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对于将来打造自己的事业必有一番帮助。

“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她已飞过。”大学是放飞梦想和希望的舞台。在这色彩斑斓的舞台当中我要努力担当起属于自己的角色。让自己发挥出闪光的足迹。人生犹如时钟不在于走得快,而在于走得准。每一个人生阶段我们必须去经历,去拼搏,特别是大学生活,在这个特殊的过渡阶段,我定会用我那份真挚和不服输的热情去奏响青春生命里每一篇乐章。

大学生活很自由,很精彩,但我们也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小的来说,我们肩负着父母的期望,提着自己未来前途的胆子,大的来说,我们肩负着把自己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的重任,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每做一件事情得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社会。

有些事情我想不该来的来不了,该来的躲不掉,一切顺其自然,不刻意强求也不刻意自我抑制,对得起自己的心就可以了,只要保证大学生活有条不稳的进行,平淡又不乏色彩,对于自己的青春也就没有遗憾了!

总结一下我的展望,一切以自主学习为主,同时锻炼下自己。不求青春的色彩斑斓,但求有所点做吧!但愿三年后再回首我的大学生活时,会是欣慰的笑容!但愿三年后展望自己的生活,会是幸福的笑容。

2010级口腔四班李倩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