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的秘密 | 爱护牙齿 从洗牙开始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随着大众媒体的积极宣传,人们提高了对口腔卫生的重视程度,以及对口腔卫生知识的关注度。在日常口腔保健中,与刷牙相比,洗牙可算作“后起之秀”。人们关于洗牙的疑问有所增加,有些问答可以帮助我们重新理解口腔保健。

洗牙,学术名称为“口腔洁治”,就是用洁治器械去除牙结石、菌斑和色素,并用磨光糊剂和牙膏抛光牙面,使牙面光洁,菌斑不易再堆积。常用的超声波洁治是利用超声波击碎并震落牙石,通过水雾的冲洗达到清洁的目的。

为什么要洗牙?

我们每天要进食非常多的食物,即使是非常认真的刷牙也无法保障真正彻底地清除口腔中的残留物,特别是很多人都存在刷牙的仔细程度和时间不足等问题。久而久之,在这些残留的食物和口腔唾液和高温酸性的环境影响下,逐渐累积形成了牙菌斑,牙结石等刷牙无法清除的口腔卫生问题。

洗牙的必要性?

定期洗牙除了可以确保牙周健康外,还可以通过每次洗牙过程中牙医的详细检查,早期发现口腔健康问题,及时处理,少受痛苦。

洗牙会伤害牙齿吗?

一般来说,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牙骨质是非常坚硬的,无论是手工机械洁治还是超声洁治,适当的力量或强度就可以轻易地清除牙结石,所以对牙齿不会有伤害。牙齿本身有问题的人在洗牙后应积极接受牙齿的修复治疗。

洗牙方法步骤

1、医生检查牙结石存在的部位和程度,以了解需要进行何种洗牙方式;

2、用消毒液漱口,准备开始洁牙;

3、用洁牙机在牙齿表面扫描,分为六个区域进行洁牙。

4、手工洁牙,仔细的进行再次检查。

5、抛光让牙齿恢复光滑的表面,延缓牙垢的再形成。

6、用生理盐水或者双氧水冲洗。

7、将消毒药水放在已经洁过的牙龈上,保护伤口。

8、洁牙结束。定期洁牙有助于口腔健康!

如果你有以下适应症,说明你该洗牙了!

1、龈上、龈下牙石沉积

2、各类牙周病手术的术前准备

3、茶、咖啡、烟等引起的牙齿表面染色

一般来讲,洗牙周期是要求半年到一年

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患有严重出血性疾病者不宜洗牙,以免造成大出血。

糖尿病人血糖未控制时不洗牙。

孕妇,哺乳期妇女及经期妇女最好不洗牙。

关爱口腔 从我们做起

爱护牙齿 从洗牙开始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