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送温暖”活动

作者:口腔医学院 时间:2021-02-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联系,共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在2021年春节到来之际,口腔医学院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送温暖”活动。2月1日上午,口腔医学院院长陆国辉、党总支副书记厉成晓、学生管理科科长肖路华、团总支书记肖雯及辅导员张明慧携带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前往周村区大街街道莫家庄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学校和老师们的问候和关怀。

走访中,陆国辉院长及各位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和在校学生的受助情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征求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学生及今后的人生规划,并勉励其正视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逆境中磨炼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以自身行动回报社会、学校和家庭。最后嘱咐学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遵守当地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家长对学校老师们的到来深表感谢,表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孩子学习成长的坚实后盾,保证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加深师生情谊,实现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应知尽知。有利于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化,形成家校合力,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