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系开展“雷锋月”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口腔医学系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3月7日,我系微笑天使志愿者服务团队前往了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关心与问候。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给孩子们分发小礼品。将孩子们分好组后,志愿者们组织了折纸、贴画、讲故事等小游戏,拉进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积极并且耐心交流,通过牙齿模型,和孩子们科普了有趣的口腔安全知识,比如提前防治龋齿,怎样正确刷牙,怎样保护牙齿健康,小朋友们都很感兴趣。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们播放了有关口腔知识的动画视频,加深了小朋友对于口腔知识的记忆。科普后,志愿者们举行了小型知识竞赛,给掌握口腔基础安全知识的小朋友发放了小奖品,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志愿者们也非常有成就感。

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身科学文化素养,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报社会。看到这些孩子,才真正了解了健康的重要和医务人员的不易,我们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