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畸日专题】用微笑连接世界,绽放完美笑容

作者:口腔医学院 时间:2020-05-05 点击数:

   1995年世界正畸联盟诞生,目前拥有来自全世界的104个成员组织,2008年我国正式加入世界正畸联盟 。2017年4月30日世界正畸联盟( WFO)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执委会上正式确定每年5月15日为世界正畸健康日World Orthodontic Health Day。今天是第4个世界正畸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早期矫治”。

   所谓正畸(Orthodontics)就是“矫牙”、“带牙套”、“牙箍”。正畸主要研究错牙合畸形的病因机制,诊断分析及其预防和治疗。而口腔正畸学是口腔医学的一个分支学科,主要目的是矫正错位的牙齿,即错颌畸形。其最终矫治目标是达到口颌系统的平衡、稳定和美观。

 随着经济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正畸需求的患者日益增加,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正畸来改变自己。相信通过每年的正畸健康日,我们能让更多的人都有机会了解到口腔正畸的相关知识,促使大家为了维护自己的口腔健康去接受规范、健康的正畸治疗,从而获得健康美丽的微笑!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