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代族谱——寒假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我们从何而来?每每念及此问题,我们都不由得仰望我们家族大树,几代族谱的脉络之中,蕴藏着深深的奥秘。族谱内容庞大,像一棵参天大树,其中的关系网就像大树上的枝叶,我们的目光顺着大树纷杂的枝芽,从挺拔的躯干到一片新叶,我们由是知晓了家族的奥秘,知道了我们从何而来,我们对家族血脉延展的了解又深了一步,对家族的敬畏感又多了几分。

  百善孝为先,为学习“孝”文化,我校积极开展三代族谱的展示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询问长者家族脉络,寻找家族的枝枝叶叶,并通过绘画等方式将自己的三代族谱展示了出来。

 族谱是家族传承的可视载体,是连接祖先和后代的精神纽带,更是一个家族历史文化积累的体现,怀念先人,珍惜家人,同时也让我们这个家族留下一点记忆,筚路蓝缕的人值得怀念,积极进拓的人也应该被记住,知道根在哪里,也能使我们这个家族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