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促进教师共同成长——口腔医学院开展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张韬 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全面检查新开课教师授课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保证新学期课堂教学质量。8月29日,口腔医学院于口腔楼2楼产学研中心举行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由口腔医学院院长陆国辉、副院长董刚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的听课小组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试讲教师共七名,试讲科目分别为《口腔种植学》、《牙科技工管理》、《口腔局部解剖学》、《牙体解剖与雕刻技术》、《口腔材料学》、《口腔预防医学》。各位试讲老师在讲授过程中表达流利,阐述清晰,多媒体课件素材丰富,文字简洁,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及课堂教学的组织能力。试讲结束后,听课小组分别从各位教师的教学仪态、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音语调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七名试讲老师表示受益非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

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新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坚持开展骨干教师“以老带新”工作,努力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本次试讲活动是我院对青年教师培养的又一重要环节,对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有良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