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张韬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我校口腔医学技术本科专业于2013年被教育部批准设置,该专业是我校为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新专业,旨在为各级口腔医疗卫生机构、义齿加工企业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口腔医学技术人才。

目前,本专业拥有专任教师73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占总数的19%;中级职称37人,占总数的51%;硕士学位以上教师33人,占总数的45%;“双师素质”教师的比例占总数的70%。学校聘任滨州医学院杨佑成教授、德国口腔医学技术专家贝克博士、淄博中心医院王业岗教授等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为口腔医学系客座教授。

校内建有1个口腔医学实训中心,下设口腔医学技术、口腔医学和口腔临床模拟3个实训平台,各平台共建有模型制作与包埋实训室、铸造实训室、烤瓷实训室、口腔修复实训室、口腔综合实训室、口腔基础实验室、口腔临床模拟实训室等23个实训(验)室,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配备有牙科综合治疗椅、口腔临床教学模拟系统、DV200、铸造机、烤瓷炉、种钉机、显微镜等实验教学设备652余台(件),设备总值达600余万元。中心承担16门口腔专业课程的200多个实训(验)项目的教学任务,能同时接纳400名学生进行实训(验)教学。学校先后与淄博口腔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山东迈尔口腔材料有限公司等30余家口腔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口腔科和义齿生产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保障了临床见习及毕业实习的需要。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遵循强化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依托校内外实训基地进行实施,实现理论与实训的任务交替,使学生的理论学习、实践训练与企业岗位实际认知、岗位锻炼全线融通,培养应用型口腔医学技术人才,“学训交替,能力递进”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鲜明。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